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你们

【旭凤X润玉】花吐症·上

1.

  自打天界二殿下涅槃失踪后,天界就有些许不太平了。

  一向勤勤恳恳的夜神大殿无故旷工,已连有几日不曾上过布星台。天后怀疑二殿失踪与其有关,遂使天帝下令命其前来九霄云殿,却不想竟是连话都未曾带到,天帝大怒,亲自前往璇玑宫,用灵力欲破结界。

 

  再说这璇玑宫内却是另一番景象,偌大的府邸竟被昙花花瓣铺满,且不说这天界已有上千年不曾有过真花,就是这花瓣来源也是奇特,它竟是从多日不出门的天界大殿口中吐出。

 

  “苦恋而不得者,郁结成疾,言而生花,若所恋者不通其意,则短时之内身陨,唯……”

  璇玑宫内,润玉坐在桌前,手中拿的是他好不容易寻到的记载着各界秘闻的竹简,他轻轻抚开遮挡的花瓣,方露出几个字来,“与相通之人吻之,吐母花而愈。”

  “我本就是个万年孤寂的命理,因为热闹过,才想要留下些什么,后来也做错了一些事情,弥补了些许,以为终是到了头,却不想这天不放过我,想让我重来一遭。”宫内烛火摇曳,只听得浅浅呢喃,润玉捂住嘴咳嗽了几声,“我接受了,我只愿此番能护得生母周全,再不想这情情爱爱……终究,终究是我妄想了。”

 

  天帝太微破结界不成,反遭其反噬,一时惊疑不定,就在此时火神旭凤归来。

  旭凤先是对着天帝天后行了一个大礼,方才起身道:“孩儿不孝,让父帝母神担忧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这些日子身在何处?”太微见旭凤回来,便悄悄按下心中的惊疑,上前一步问道。

  “回禀父帝,孩儿涅槃之时遭人暗算,中了冰凌暗器,坠入一处蛮荒之地,徘徊了几日,又一心追查凶手,因此又多耽搁了些时日,没想到,竟惹得大家不得安宁,儿臣思虑不周,还望父帝母神责罚。”

  “那你可寻到了凶手啊?”天后荼姚拉着旭凤看了一圈,确定他没事后问道。

  “尚未,但孩儿确定,此事与兄长毫无关系,我已经查出了些蛛丝马迹很快就会水落石出。”

  “我儿旭凤既已归来,便去看看你那兄长吧,贵为夜神,久不上布星台,玩忽职守,实为不忠。”荼姚转了个身,却是对着天帝说“贵为大殿,父令不从,宫前而不见,实为不孝。”

  “母神!”旭凤上前一步,似要再开口。

  “你便去看看你那兄长吧,也好教教他何为忠何为孝。”太微先一步截下了旭凤的话,也不看他,皱着眉头抬步离开了。

 

  璇玑宫外安静了些许时候,便听一陌生男音响起。

  “凤凰凤凰,这是哪?我们是不是要进去?”

 
2.

  若是旁人或许还听不出此人的声音,但是润玉却是无论如何也忘不了的。

锦觅。

  “锦觅。”润玉自口中吐出一朵带血的昙花。

  是了,无论他是否按照原来的故事情节走,旭凤终归是要遇到锦觅的,终归是要带她回天界的,也终归是要爱上她的。

 

3.

  只听一声龙吟,布于璇玑宫外多日的结界自己破了。

评论(15)
热度(3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琼瑛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