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你们

【旭凤X润玉】香蜜沉沉之龙凤呈祥·遗恨前尘

转载文转载文转载文!!!重要的事情说说三遍!!!

原文发自晋江,因为作者太太比较忙,顾不得乐乎,所以就拿了授权发到了这里,本意是希望好看的文被更多的人知道!!!所以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希望大家多去晋江支持留言!!!让作者太太知道!!!

会在开头放原文链接,点一下就可以直达了,希望大家多去支持啊!!!


原文地址:

遗恨前尘


============================================

文案:

    润玉自袭天帝位五万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天界在他的治理下蒸蒸日上。
    万来年间不过稍稍任性了两回而已,自认为还是无伤大雅。
    却不知是怎的惹怒了西天佛祖,又将他扔回那五万年前。
    作为一条修为低下,虎狼环伺的小小龙,不仅毫不留情的提前掀翻了水神和天帝之间友谊的小帆船,更是不小心将前世那个与自己斗的死去活来的未来魔尊取向给蝴蝶了一下。
    润·前干翻天帝天后自己上位今五灵俱损神魂不稳病秧子·玉表示:小生,惶恐。

 
 
 前倨傲别扭后杀伐果决一统六界攻*前冷漠如霜后温润如玉病秧子受 
 攻受属性说明一切。 
 

本文又名 《八一八天界那一龙一凤的二三事》、《所有人都以为龙在上凤在下》、《原来统一六界就能召唤媳妇》





1.遗恨前尘


       沧海桑田,桑田沧海,如此一眨眼,便过了万载。
  
  润玉自袭天帝之位以来,手执天界权柄万载,亦是形单影只万载。
  
  万载里,他几将所有心思都扑在天界琐务之上,除陈去弊,恩威并施。天界不可谓不是一片祥和之气,与其它五界亦是互通有无。
  
  即便天帝是如此的兢兢业业呕心沥血,万载里他亦是做过两件极为任性之事。
  
  其一,未纳天妃天后,后宫一片清冷,真真是急死了一干老神仙。
  
  其二,大兴土木,将天宫修的富丽堂皇金碧辉煌。更是亲历亲为造了一百二十座彩虹桥,桥桥直通殿门。
  
  只可惜,彩虹漫天,却无归人。
  
  时光易逝,情爱最易消磨。可是等到他将天界治理的井井有条,等到魔界的第五位小少主都已出世,等到小叔叔与缘机仙子都开始眉来眼去之时,他却仍是寡淡一身,孤独一人。
  
  从未有人教过他,若是作为不死不灭的神仙,该如何去打发这漫长孤寂的一生。
  
  直到那日,润玉按例每万年便去至西天与众菩萨以及诸佛互讨大道圣言。
  
  一番赐教后,一直闭目端坐的佛祖忽道:“今有一信徒下问,若是遇到了可以倾心相爱之人,却又怕不能把握,何如?”
  
  如今六界相安无事,天界的神仙更是落的轻松自在,对愿力的渴求之意不若以往迫切。而愿力来自愿许,因此对那凡人的愿许便也不如以前那般有求必应。再加上西天的那些菩萨一个个闲的没事干多下界去普度众生去了,遂凡界信佛的人倒也多了起来。
  
  所以这佛祖问的情爱之事,大抵是凡间哪个女子所心心念念之祈愿吧。
  
  只是,这问题着实不像是从佛祖口中所出,若说是叔父所问倒还有几分可信。
  
  润玉神色不变,沉吟片刻,方道:“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佛祖又道:“情爱本如镜中花水中月,然今有一信徒,稽首西天立下宏愿,所求不过是一情爱幻象尔。何如?”
  
  年轻天帝如此沉默许久,漆黑如墨玉般的眼底似是划过浓烈的悲伤,却转而被沉沉墨色隐去。
  
  半晌才道:“他人不知,然润玉却认为……纵使情爱腐骨蚀心,然千载万世,上天入地,能得那一人心,便足以。”
  
  佛祖盘腿坐在莲花座上,头顶金光万丈。似是垂首望着座下的年轻天帝,又似透过他看向万千红尘,无悲无喜。
  
  他已勘破、放下、自在。
  
  佛祖道:“万法皆生,皆系缘分。缘起即灭,缘生已空。记住你今天说的话,去吧。”
  
  佛祖话音刚落,润玉便回到了九霄云殿。
  
  只是方才在破转空间的那一刻,似有什么东西印在了自己的眉间。润玉随手拟了个水镜,却见额头处并无不妥。
  
  道祖,佛祖,神佛并列,前者融身天道,后者普度世人,皆是俯仰天地的人物。
  
  若是有何不妥,只怕也是自己命中有数。
  
  润玉这般想着,便将此事抛诸脑后,回璇玑宫了。
  
  没错,是璇玑宫。
  
  天魔两界停战后,休养生息。第一次朝天会老神仙们便以不合天规为由恳请他搬入历任天帝所住的紫薇殿,而他亦是以此为借口将天规中的那些陋习弊束给改了个七零八散。
  
  是以初始几载,扬言要效仿凡界撞死在九霄云殿的盘龙大柱上以做谏言的老神仙不知几何。
  
  然润玉自忖自己虽贵为天帝,却实乃尊老爱幼的好天帝。于是亲至殿下将那些寻死觅活哭天抢地胡子花白的老神仙们一个个的拦了下来,又亲自一个个的将其送下凡间好好体会何为真正的肱骨谏臣血谏銮殿,顺带再经历个七苦巩固一下神本。
  
  真真可谓是呕心沥血用心良苦。
  
  此番苦心亦是没有白费。
  
  自那日见识了十七八个老神仙如下饺子一般被送去了凡间,众仙便噤若寒蝉。以后的朝天会上,再无人敢与年轻的天帝意见相悖忤逆左右了,前后皆是一片叫好称是之声。
  
  如此这般,新任夜神便顺顺利利的去了天枢宫。
  
  所以璇玑宫仍旧还是天帝的寝殿,当年暗林前的那一汪冰池仍旧是天帝最常闭目养神之地。万载之前围在他身边的小魇兽们天帝亦是留了一只在身边。
  
  又是数万载后的一个夜晚,新任夜神兢兢业业的布星挂夜,生怕引得自己的前任不满。而他却没料到,前任夜神现任天帝却对那陪伴了自己万载的漫天星子毫不上心,有事没事便去那璇玑宫的冰池前出神发愣。
  
  追忆往事往往伴着伤春悲秋之情,那得寂静无声才是上佳。
  
  偏生每次都有不会看他眼色的前来搅局。
  
  望着已然强壮矫健能与白虎龇牙咧嘴的魇兽,翻着白眼吐着舌头摇摇晃晃的倒在在自己身边,就像以往无数个寂静的夜晚一般,乐此不疲。
  
  润玉倚在冰池边,抚着魇兽那皎洁如月光的皮毛,如墨玉一般幽深沉静的眸中似是盛了漫天破碎的流星,满满的,都快要溢出来了。
  
  许是星空犹像,许是彩虹犹像,许是魇兽犹像,许是冰池犹像,许是桂花酿犹像……
  
  处处犹像昨日,譬如昨日。
  
  唯人,不像。
  
  唯人,不往。
  
  数万载以来,年轻的天帝在独自醉酒后终是忍不住,唇张了张,声音破碎抖如飞絮。
  
  那个名字,那个人,已似刻入他的每一寸皮肉,每一丝骨血。
  
  触之即痛,痛而不舍。
  
  百转千回,终不可言。
  
  “觅儿……”
  
  同来望月人何处,风景依稀似去年。
  
  天界处处碧瓦琉璃,云蒸霞蔚,好一派繁荣景象。
  
  只是,他却再也寻不到那个曾亲切唤他‘小鱼仙倌’的女子了。





评论(8)
热度(1231)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琼瑛
Powered by LOFTER